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为修自家漏水房屋 盗窃他人木方被依法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09 09:10

追回的被盗木方.jpg

(通讯员 陈贝珂)家里房屋漏水怎么办?黄石一男子看到别人家放置的维修房屋的材料顺手带回家准备维修自家房屋。9月29日,该男子刘某(52岁,黄石铁山人)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处罚。

9月18日早上7时许,赵某报警称自己准备装修用的材料被偷了。

接警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熊威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赵某7月14日将修补房顶所用的材料放在家门口的空地上,9月18日准备进行维修时,发现材料被盗。

随后,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的周边视频,发现一名开着快递车辆的可疑人员,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车驶入了铁山盛家湾。

之后,铁山派出所副所长鲍礼程和熊威前往盛家湾走访调查,经询问,有人告知这辆车是同湾刘某民警后在刘某家附近侦查,发现了堆放在刘某家院子的木方。

9月28日,民警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审讯,刘某系一名快递员,有一天上午前往喻家山还建楼附近送快递,看见还建楼旁空地有很多木方,下午又去送快递,发现木方还在那里放着。到了晚上就骑着快递车到那里分两次带回家中,准备维修家里漏水的屋顶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

9月29日下午,报警人赵某来到铁山派出所,将丢失的76条木方带回家,并感谢民警及时挽回他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