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七旬老人强拽方向盘致公交车撞向花坛 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13 09:11

公交车车身受损.jpg

(通讯员 刘晓晓 吴波)近年来,司乘人员因一些小事发生纠纷的事件时有发生,轻则耽误一车人的出行,重则影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近日,黄石一老人就因为纠纷强拽方向盘致公交车撞向路边花坛。10月12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对外通报,该案74岁的吕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30日下午2时许,汪仁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汪仁镇柯家湾公交车站,有人因车站停车问题,拉扯方向盘,导致公交车撞上路边花坛。

接警后,该所当班民警杨明球、陆俊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现场一辆55路公交车撞到了路边的花坛上,车辆保险缸、前车灯、车窗玻璃都已不同程度受损,车上乘客已经陆续散去,只留下该车司机汪师傅和一名老汉。

“我跟他说了55路车不在这个站点停靠,可老人家不听,还将手伸进驾驶室来抢夺方向盘,这要出点事真不得了……”司机汪师傅指着身旁的老汉对民警说

获悉情况后,民警将肇事者带回所内作进一步调查。通过调阅案发时公交车内的视频监控,很快了解到当时的案发经过。

经查,当天下午,老汉吕某(男、74岁、汪仁镇人)在黄石办完事后,准备乘坐55路车回汪仁镇柯家湾。在吕某上车时,汪师傅就提醒上车的乘客,该车为55路专线车,沿途只停靠三个站,而吕某家所在的柯家湾站不能停车。而吕某在上车后,便要求司机在该站停车,汪师傅立即讲明公交集团有规定,不可随意违反规定停车。

当车开到汪仁镇柯家湾时,吕某再次遭到司机的拒绝后,恼羞成怒直接从座位上起身,走到车头位置将手伸进驾驶座抢拽方向盘,导致车身摇晃。面对驾驶员汪师傅的警告,吕某仍旧不依不饶,依然拖拽方向盘,致使车辆失控,直接撞向路边的花坛后停下,幸好车内无人受伤。

目前,吕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对于任何危害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都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公共安全红线不可逾越,大家要敬畏生命,理性处理问题,切勿因一点小事而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