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货车司机非法储存危险物质 黄石警方查获液化气钢瓶153罐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16 09:10

查获的液化气钢瓶.jpg

(通讯员 叶至至 陈璞1013,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运输危险物质案,行政拘留1名违法人员,查获液化气钢瓶153罐及工具1套,确保了辖区群众的安全。

1012日下午,民警黄嵩华与市燃气办工作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巡查时,发现一厢式货车有非法运输危险物品的嫌疑。民警通过货车上留下的电话号码联系上车主龚某,并通知他来现场配合检查。

车主赶到现场后,民警要求他打开货车配合调查。车门一开,映入眼帘的是一罐罐液化气钢瓶,共有22罐,其中20罐内有液化气,2罐为空钢瓶,经查,龚某并无运输资质,只想通过运输赚一点外快。

经细查,民警发现该货车停靠位置附近的一门面有非法存放危险物质的嫌疑,民警将货车车厢内的气钢瓶暂扣后,在门面内查获46个存有液化气的钢瓶,及85个空钢瓶。

经查,龚某在未办理运输、储存危险物质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出租屋内非法储存危险物质,且私自非法运输液化气。

目前,龚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液化气属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运输、储存都要有相关专业资质及许可证,非法运输、储存危险物质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