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刑满释放不知悔改 入室盗窃再次被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19 09:14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男子魏某早前因盗窃入狱,刑满释放后,不到半年再次重操旧业。10月14日,魏某被黄石警方抓获。

    920日,黄石市黄石港区某装饰公司员工李女士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案,称公司遭遇盗窃,4台电脑显示器、1台笔记本电脑、一部客服手机一夜之间全都没了。

    案发后,民警刘卫迅速带队展开侦查。现场视频监控显示:919日凌晨2时许,一名身穿黑色连帽外套、戴白色手套的男子翻窗进入该公司,仔细翻找一阵后,拆除了摆放在一楼楼梯口窗台上的4台电脑显示器,紧接着步行至二楼,盗走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随后利用桌布包起“战利品”,迅速翻窗逃离现场。

    由于嫌疑人作案时戴了口罩,且有意躲避监控,反侦查意识较强,破案工作暂时陷入僵局。

    随后,警方对该案进行大数据分析,在案发地蹲守、巡查,通过20多天的连续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为鄂州男子魏某。

    1014日上午,民警在一居民楼内将魏某抓获。据悉,魏某今年32岁,是盗窃“老手”,2009年曾因入室盗窃罪被判刑。今年初,魏某刑满获释后,四处打零工,近来,手头紧缺,便“重操旧业”。919日晚,魏某在路边散步,瞄到一家公司窗户未关,便起了贼心,翻窗入室行窃,将盗来的物品售卖给他人变现并挥霍。

目前,魏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