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怀疑牌友“出老千” 男子竟伙同他人抢劫“追款”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21 09:19

石某指认抢劫现场 通讯员 刘俊云摄.jpg

万某指认抢劫现场 通讯员 刘俊云摄.jpg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因怀疑牌友“出老千”,为要回输款,黄石3男子竟伙同他人,对牌友进行恐吓威逼,实施抢劫。1019日,得知同伙已经落网,犯罪嫌疑人之一的赵某迫于警方压力,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自首。

今年930日上午,现年21岁的柯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陈家湾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抢走了1万余元。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起由赌博引起的抢劫案。

原来,在今年9月中旬,柯某与朋友翟某、同学石某和29岁的万某,相约在黄石港一家宾馆内,通过打扑克“炸金花”方式进行赌博。根据4人商定的金额,一局下来,输赢基本在2000元左右。

几局打完,石某和万某输多赢少,而柯某和翟某则常常是赢家。石某和万某起了疑心,怀疑柯某和翟某在打牌时“出老千”,才使得自己输了钱。

于是,929日,石某和万某又通过好友姜某,以“炸金花”为由,将柯某、翟某邀约至西塞山区一宾馆内,打算要回此前输掉的钱款。柯某和翟某不觉有诈,前来赴约,结果石某和万某伙同姜某及另一朋友赵某等人,在宾馆内以威胁、殴打的方式,强迫柯某、翟某分别从自己手机中,转账17100元和13760元。另外,4人还将柯某和翟某随身携带的1400元现金拿走。

被抢后,第二天一早,柯某就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派出所报案。当时即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接到报警后,民警雷海威主动放弃了假期休息,对案件展开详细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及活动范围。

1015日,经过雷海威的规劝,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石某和万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1018日、19日,迫于警方压力,嫌疑人姜某、赵某陆续投案自首。自此,四名主要嫌疑人相继到案。

到案后,4人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由于石某、万某、姜某和赵某涉嫌抢劫,目前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