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阳新两村民雇人破坏电表偷电 涉嫌盗窃国家电能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21 09:00

(通讯员 杨慧兰)两名家庭主妇为节省家庭开支,花钱请他人对自家电表做手脚偷电。10月20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将该两名盗窃国家电能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7月,阳新县供电公司稽查部门工作巡查发现,阳新县龙港镇用户电表运转异常,有窃电嫌疑,并向阳新公安机关报警。

案后阳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迅速立案侦查。经过数月的多方查证及物价部门鉴定认定,两用电户均盗取了高额电能。

经查实,为了少缴电费,2015年6月的一天深夜,龙港镇居民程某(女,现年56岁)花费1000元邀请一名男子到家中,对自家电表结构进行破坏,致使电表运转异常,以此达到盗窃国家电能的目的。截止2020年7月,程窃电金额达36517.19元

无独有偶。该镇另一居民张某(女,现年57岁)以同样的方式,从2017年下半年的一天起500元“手工费雇他人对自家电表动了手脚,2020年7月,张某窃电金额2788.33元。

1019上午阳新警方组织警力将犯罪嫌疑人程某、张某抓获归案。   

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国家电能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