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收到高速ETC异常通知 车主轻信被骗3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25 09:03

(通讯员 曹晨露 徐翠翠)“提示ETC因系统更新无法使用,发了个链接,我正好要出门,怕ETC对通行有影响,就点击了链接……”一早,罗先生到派出所诉说他被骗的经过。

11月23日,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接到了辖区居民罗先生的报警称,当天早上7时许,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显示:【ETC通知】系统更新导致您的电子ETC异常,立即进入:ys.*****.cn重新登记恢复使用,延迟将自动停止使用;敬请谅解。

急于出门的罗先生未认真辨认,于是直接点击链接进入,按照提示填写了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随后,罗先生的手机又收到一条短信,提示他银行卡里的19789元钱已经被转到了一个国外账户,此时罗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11月22日,家住东岳街道的姚先生也收到了一条短信,称其ETC无法正常使用,需要点击链接进行登记认证恢复出行。姚先生按照上面的步骤进行操作,绑定银行卡,并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及信用卡、手机号码输入网页,在网页显示验证码错误两次后,收到信用卡短信提醒,已被扣款两次,共计18273元。

目前,两起案件已经受理,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