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在人群中擦身而过 辅警认出窃贼并抓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25 09:15

(通讯员 谈画琳 陈志华)窃贼袁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骑车与派出所辅警擦身而过,不料被辅警认出抓获。1124日,经过西塞山警方深挖,连续盗窃10余辆电动车电池的嫌疑人袁某被成功抓获。

    袁某今年38岁,无正当职业,因多次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染上毒瘾的袁某为了能吸毒,盯上了电动车电池,打算盗取电动车电池,变卖换钱吸毒。

    1120日中午,在西塞山区一门附近一停车场,袁某发现停车场内停着一辆较老旧的电动车,电动车的电池没有焊接在车厢内部。于是,袁某上前盗走了电动车电池,并迅速离开了现场。

一个小时后,电动车车主陈先生发现电动车电池被盗,于是报警求助。西塞山公安分局八泉派出所民警杨弘毅立即带领辅警冯国干、杨宝鸿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下午2时许,冯国干、杨宝鸿来到事发停车场调取监控视频。查询发现,一名身穿灰色马甲、蓝色毛衣,头戴蓝色鸭舌帽的中年男子十分可疑。记住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后,冯国干和杨宝鸿准备驾车返回派出所。

    返回途中,在上窑路口时,冯国干和杨宝鸿发现,对向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迎面过来,摩托车驾驶员的体貌特征和监控里的男子高度吻合。冯国干和杨宝鸿一边向派出所汇报,一边调转车头,紧跟其后。

    为了不打草惊蛇,两人始终与嫌疑人保持一定距离,但在中窑路口等红绿灯时,还是被狡猾的嫌疑人发现。嫌疑人趁两人等红绿灯的间隙,随即加速逃跑。

    根据经验,冯国干、杨宝鸿推测嫌疑人可能往中窑湾路逃窜,随即驾车继续追踪。当追至中窑小学附近时,发现男子正在停车,随即上前对其进行询问,发现他正是视频中的盗窃电池嫌疑人袁某。随后,冯国干和杨宝鸿协助民警,将袁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袁某交代,他在中午12时盗窃得手后,于下午2时再次返回该停车场继续寻找电动车实施盗窃,没想到刚得手就被辅警认出抓获。

    1124日,经过西塞山公安分局八泉派出所和陈家湾派出所串案深挖,袁某从今年10月份至今,已经盗窃了10余辆电动车的电池。

    目前,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西塞山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