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无牌又无证 黄石一男子驾驶摩托撞倒交警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12 09:11

(通讯员 刘晓晓)无证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人“剑走偏锋”,认为只要自己会开车,有无驾驶证都没有关系。这不,黄石一名无驾驶证的男子骑行一辆无车牌摩托车,偶遇交警例行检查,心虚不已的他为逃避查车,欲驾车逃逸,并将一名交警撞在地,最终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111日,该男子郭某(57岁、铁山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日,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铁山大队组织警力在铁山街道孝达门附近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天下午1时许,郭某带着妻子骑着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行驶到孝达门附近,发现有交警在路口检查。

见此情景,郭某想到自己没有机动车驾驶证,骑的摩托车也没上牌照,若是被交警发现,自己的车一定会被扣下。想到这里,郭某立即调转车头,未料后面也有交警巡查。

在这进退两难的境地,郭某便将车辆停到路边的人行道上以此来躲避查车。本以为能就此侥幸“逃过一劫”,可车辆刚停下来没多久,郭某便察觉到道路两头的交警正缓缓向他走来。

情急之下,心虚不已的郭某想直接骑着摩托车逃离现场。这时,其中一名交警上前示意郭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然而,郭某根本不听指挥,反而加速逃离,将上前拦截的一名交警撞倒在地。之后,另一名交警将郭某制服,拨打110的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将受伤交警送至医院救治。

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将涉案人员郭某带回派出所审讯。面对民警审问,郭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审讯室里他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此时已追悔莫及。

目前,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