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糊涂男子“帮忙”转运被盗矿石 巡逻队员现场抓获扭送派出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1-14 09:31


(通讯员 虞琛)11212时许,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接到报警:金湖办事处铜绿山矿露采车间的护卫队员发现有人盗取矿石。

民警通过护卫队员了解到,当天中午12点多,他们在铜绿山矿的瞭望台执行日常巡视时发现有人骑摩托车在偷运矿石,于是立即下来查看,在位于柯锡太湾子路口处发现了20多袋被盗矿石,旁边还停放着一辆麻木三轮车,一名男子在车旁显得十分可疑。

护卫队员上前控制该男子,有几名正在运矿的人见状撒腿就跑,很快没了影。

护卫队员告诉民警,这20多袋被盗矿石,每袋100多斤。

经民警核实,被护卫队员扭送至派出所的男子是该麻木三轮车的司机,名叫柯某加,50岁,金湖办事处人,平时从事三轮摩托车载货营运工作。

经审讯,柯某加交代了事情的经过:112日中午11时许,他骑着三轮摩托车在铜绿山矿露采车间旁的公路上行驶,路上遇到一个3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该男子当时骑着一辆两轮摩托车,称自己在铜绿山矿露采车间盗矿,需要有人帮忙运输,每运一次矿给柯某加100元作为报酬。柯某加想到自己只是帮忙运送,不算偷,同时面对金钱诱惑,便一口答应,陌生男子告诉柯某加,盗取的矿石放在铜山村柯锡湾与坑底相邻的公厕旁。

柯某加按照陌生男子所说来到放置被盗矿石的地点,现场看到路边用黄色和白色的蛇皮袋装着一些铜矿石,足足有27袋,柯某加就将三轮摩托车停放在一边等着陌生男子来将铜矿石装车并付给自己酬劳,没想到等来了巡查队员。

与此同时,柯某加看到几名陌生男子骑着两轮摩托车驶来,车上都装着铜矿石,看到护卫队员后丢下矿石逃跑了。

目前,柯某加因伙同他人盗窃矿石,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