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女子冒用丈夫优待卡乘车被发现 抢夺方向盘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08 10:32

     (通讯员 石磊 陈漱玉 王妍清)66日上午1006黄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文化宫巡逻组在与交警联勤时接到指挥中心调警:黄石大道三五轩门口有人抢夺9路公交车司机方向盘

巡逻组立即赶至现场处置,经询问得知,一名女子用他人的乘车卡乘车,被司机发现后双方起了争执,之后女子有抢夺方向盘行为,司机立即停车并报警。

与此同时,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也接到了该警情,并赶至现场。巡逻组队员后将现场移交派出所民警桂晨、辅警华恩庆等。

司机何师傅告诉民警,该女子在贸易大楼站上车,持优待卡刷卡乘车,因该卡限残疾人使用,何师傅见女子看起来无残疾体征,于是询问这是否是其本人的卡。

女子称自己使用丈夫的卡乘车的。

根据公司规定,何师傅当场将卡片没收,并告知女子让其丈夫到公交公司领取。

女子对此表示不满,在驾驶室门口拉扯司机口袋欲夺回卡。

由于车辆处于行驶状态,何师傅迅速推开女子,摆正方向盘。

拿不到卡片,女子索性挤进驾驶室,抓住司机放在方向盘上的手紧紧不放。

“你不要进来!”何师傅大声呵斥,欲阻止女子的行为。

“你不还给我,那我就撞死!”女子情绪愈发激动。

为保障车内乘客的安全,何师傅迅速停车熄火,并报警求助。

女子干脆坐到了驾驶室。

面对民警,女子刘某表示自己只想要回卡片,并无危害他人的行为。

为进一步查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民警调取车辆监控,并将司机和刘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在清晰的视频录像前,刘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既然你已经冒用他人的卡片,司机也多次明确告诉你到公交公司领取,为何你还要这样,难道一张乘车卡比乘客的性命还重要吗?”

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刘某惭愧地低下了头。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