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离职前顺走同事手机 缺钱后再伸手被抓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5 10:01

 

指认现场

(通讯员 张思)一男子离职前“顺”走同事手机,失主遭窃后自认倒霉,并没有报警。没想到几天后,男子再次回原公司盗窃,失主于是报警求助。黄石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抓获盗窃嫌疑人。 611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通报男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527日晚8时许金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司员工王某报警称自己放在员工宿舍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周任斯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调取了该公司监控视频后发现在事发时间段,一名身着黑色卫衣、戴着蓝色口罩的男子匆匆进出失窃员工宿舍,而且即便在室内,该男子都全程打着伞。

民警立即对黑衣男子展开调查,确定他为该公司的离职员工朱某29,湖北孝感人。于是,民警将朱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讯问。此时的朱某自知法网难逃,交代了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但不是一部,而是二部。

原来朱某在今年3月份入职该公司虽然工作待遇不错但习惯了安逸的他觉得太累5月初就向公司提出了离职申请因公司人事流程,他要等到525日才能离职朱某只得在该公司继续工作524日晚10时许朱某收拾完行李想着第二天就要走了于是邀约几个公司里的朋友一起去吃宵夜到了该朋友的宿舍发现没人正准备离开时看到宿舍下铺放着一部手机朱某想着反正已经辞职了查也查不到他头上“顺手”把手机拿走了

偷走手机后朱某并没有停止自己的贪欲527日再次来到该公司探口风得知没有人提到丢失手机的事后决定再以同样的方法进行偷盗。朱某以去原来居住的宿舍拿东西为借口,窜至另一间宿舍偷了一部手机,匆匆离开。

8时左右下了夜班的王某回到宿舍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找了许久无果,便报警求助

朱某交代原本就花钱没有节制的他,离职后请朋友吃吃喝喝,把身上的钱花差不多了。第一次轻而易举地得手一部手机,朱某决定故伎重演,盗窃手机变卖后换取一点生活费。没想到,两部手机还未脱手,民警就找上门来。

目前,两部手机均已物归原主,而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在遇到财物被盗、被抢、被骗等情况时,应及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