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下陆公安抓获一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人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15 09:21

 

                                               抓获嫌疑人

    (通讯员 朱梦婕)9121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刑侦大队经过分析研判,在老下陆某小区里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男子张某清(51岁,黄石人),现场查获银行卡19张,U3个,电话卡3张,涉案金额22万余元。

    经查, 827日,经朋友介绍,张某清得知一个“赚钱门路”:只需提供银行卡、收款码,足不出户也能获取高回报。于是他与朋友一同前往黄石某宾馆将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出租给他人。对方后使用张某清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洗钱,涉案金额22万余元,关联相关诈骗案件11起。

    经审查,张某清对自己出卖银行卡等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清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