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女子“好心”出借银行卡刷流水 结果涉嫌犯罪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2 09:12

 

                                               出借银行卡获得5000元

   (通讯员 严琦)“以为只是把卡借给朋友用一下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918日,21岁的张某懊悔地说道。

    今年8月底,张某的朋友王某(男,22岁)联系她,称想借他的银行卡刷下流水。张某便用自己的名义去银行开户并出借给朋友在朋友的指引下,张某把自己闲置的银行卡、手机卡等出售给人,得到了5000元报酬。

    张某想着反正也不用自己做什么,却不知自己的一系列操作看似只是帮助朋友的一个举手之劳,实际上帮助网上赌博犯罪人员转账

    近日,接受了反诈宣传的张某主动投案自首。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着力打击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从案源入手,通过梳理线索、排查资金流、固定证据,9月以来先后打处7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竭力斩断电话卡、银行卡的买卖链条,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张某看似简单的行为,却赌博团伙的帮手,因涉嫌组织参与国(境)处赌博罪,917日,张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市民:将个人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等金融账户租借或贩卖给他人使用,均涉嫌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