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偷狗卖钱 阳新警方以车寻人迅速破案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8 08:56

 

                                                缴获的作案工具

   (通讯员 杨慧兰)926日,黄石市阳新县公安局陶港派出所破获一起偷狗案,目前盗窃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日上午10时许,陶港派出所副所长罗建军带领民警张友栋赶往浮屠镇下屋村一民居内,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邱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搜缴弓弩4把、弩箭200余根、激光灯5个、钢珠18包、尖嘴钳2把、注射器40余个,以及其它作案工具若干。

  今年42日早上7时许,陶港派出所民警接辖区龙门村贾师傅报案称,头天晚上,自家的狗被人偷走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案发地周围的视频监控分析,初步确定作案车辆为一辆蓝色轿车。

针对此线索,办案民警继续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发现案发当晚出没在贾师傅家周围的蓝色轿车实为套牌车。

    对此,办案民警没有放弃,通过梳理近年发生在阳新境内的一些偷狗案件发现,2019年一起发生在龙港派出所辖区的偷狗案中,嫌疑人的车辆与该作案车辆十分相似。围绕该线索,民警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摸排走访及深入调查,一名嫌疑人进入警方的视线。

    926日上午,根据重要线索,民警赶到浮屠镇下屋村,一举将正在家里鼓捣车辆的邱某抓获。

    经审查,邱某交代,因觉得狗肉市场行情好,他事先买来相关作案工具,作案前,将车辆的牌照换成套牌后出发,然后一路寻找目标。当行至龙门村时,听闻狗吠发现有作案机会后,便用弓弩发射箭镖射杀家狗,并将其盗走,之后迅速将毒死的狗运到大冶市卖给他人。

    据了解,邱某现年33岁,阳新县浮屠镇人,2019年因盗窃(偷狗)被判刑9个月。

    警方提醒,群众若发现有陌生人携带弓弩等捕杀工具,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好现场,积极协助警方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