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替他人出头上演自投罗网 瘾君子被民警一眼识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9 17:48

 

(通讯员 谈画琳)近日,黄石男子杨某因与他人发生纠纷报警求助,民警在处理过程中,发现现场一名男子十分可疑,遂带回派出所调查,发现其竟是一名“瘾君子”。928日,黄石西塞山警方通报,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923日下午2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河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杨某报警称,自己在三园路附近被两名男子纠缠,拦住去路。

接警后,值班民警王超带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蓝衣男子及一名黑衣男子用车拦住报警人杨某去路,不让其离开。

经现场了解,杨某此前与这两名男子有经济纠纷,当天两名男子前来要债。王超当场警告双方,经济纠纷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不能限制他人人身自由,两名男子遂将车辆移开。

在调查过程中,王超发现其中一名黑衣男子神态慌张,眼神闪躲。出于职业敏感,王超察觉该男子十分可疑,遂上前对其身份进行查询,发现男子姓黄,现年33岁,2018年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理。王超于是将黄某带回派出所内进行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黄某交代,其于9天前曾在河口镇吸食了毒品麻古。当天,其表哥邀约其一起去向杨某要债,黄某逞哥们义气陪同前往,没想到民警火眼金睛发现其是一名“瘾君子”。

目前,黄某因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