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深夜路边检验盗窃“战果” 未料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11 09:00

 

                                           审讯嫌疑人


                                                指认现场

(通讯员 刘晓晓)黄石一男子在深夜盗窃一辆摩托车后,竟在路边检验起了“战果”,正当其沾沾自喜时,遇到了夜间巡逻的民警盘查,当场人赃俱获。经审讯,警方还查出关联的4起异地案件,缴获赃物电瓶18个,摩托车1辆。

10月9日,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对外通报,该男子朱某(39岁、大冶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28日晚11时许,铁山派出所民警熊威、程家文巡逻至铁山街道宣怀门附近时,发现一名男子站在路边东张西望,正随意翻找着一辆摩托车。

见到这一幕,民警立即察觉到该男子十分可疑,遂上前对其进行例行询问。

“我在车子上找点东西,没干什么!”见到上前盘查的民警,该男子变得神色紧张,面对民警的询问,他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

经查询,民警发现该男子名叫朱某,今年39岁,家住大冶,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当民警询问朱某眼前这辆摩托车是否是其本人的时,他眼神飘忽不定,但一口咬定该车就是自己的。随后,民警通过查询联系上了该摩托车的主人,接到民警电话,车主下楼查看才发现车辆已被盗走。

获悉这一情况,民警立即将朱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连夜审讯。

经审讯,朱某对自己盗窃摩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当天下午,朱某从大冶“闲逛”至花湖,伺机寻找目标。最终,朱某在花湖附近某居民区发现一辆未上锁的摩托车,等到夜深后,他趁人不备将车盗走。

拿到“战利品”后,朱某一路将车骑到了铁山宣怀门附近,他以为逃离了案发现场,自己就安全了,便停下车检验盗窃“成果”,查看车上有无值钱的东西时,被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民警查清这起案件,通过进一步审讯又深挖出朱某是系列摩托车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经了解,自8月中旬开始,朱某先后在武汉、大冶等地盗窃摩托车3辆。

第二天,民警带着朱某前往大冶、武汉寻找受害人,并调查取证。在朱某位于大冶的家中,民警在其客厅找到了18个电瓶。

目前,朱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