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窥视大型车辆凌晨偷油 大冶男子被抓现行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10 08:54

(通讯员石小燕“出动了出动了,就是这辆车,赶紧去现场,嫌疑人就在车上。”8月5日凌晨三点,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传来民警李渊激动的喊声。值班民警闻声而动,迅速出发,李渊继续跟进追踪,终于在大箕铺路段将刚实施完盗窃的李某抓获

李某的犯罪行为要从8月3日说起。当天,大冶罗家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罗桥高新区路边的一辆挖机和一辆铣刨机的燃油被盗。接警后,罗家桥派出所高度重视,安排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并将情况上报大冶市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民警通过沿路监控分析,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及其作案车辆。

嫌疑人确定后,办案民警李渊分析,李某肯定还会作案。果然,8月5日凌晨三时许,李渊发现李某开车外出。于是带领警力,在大箕铺将刚在盗窃的李某抓获

李某交代,今年5月份,他因为盗窃车辆柴油被警方行政处罚过。7月初,李某在阳新县浮屠镇街上购买了18个白色油壶,每个25升,然后驾驶面包车于凌晨时分,寻找停在空地上的挖机等大型车辆,盗窃油箱里面的柴油。

据李某供述,他先后在大冶金湖、还地桥、罗家桥等镇、鄂州华容区等地共作案四起。8月5日凌晨,在大冶金湖马叫附近的一家钢铁厂,李某看到停放在路边的挖机,盗窃了2壶柴油后准备往大箕铺走,没想到被警方当场控制,人赃并获。李某交代,他将盗窃的柴油在阳新排市的高速路口售卖给过路的大货车,共非法获利1400元。

目前,李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