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租共享汽车去偷摩托车 两男子被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18 08:40

(通讯员 陆佳)为盗窃摩托车,俩男子竟然租了一辆SUV去作案。8月14日,下陆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2人,帮助群众挽回损失。

不久前,下陆的王先生来到下陆公安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报警,称一辆价值4000余元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胡定杰、陈宇辉立即赶赴现场。通过查阅现场及路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案发当日凌晨2时许,两名男子驾驶一辆蓝色SUV来到新下陆某小区,将一辆停靠在停车位里的灰色摩托车装入后备箱后,便驾车往大冶方向去。二人虽然作案时均佩戴口罩与鸭舌帽,但车身上的共享汽车标识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通过侦查,警方很快锁定了租赁者李某落脚点。8月14日,民警在大冶某小区将李某与其同伙程某抓获。

到案后,二人均对自己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李某和程某是好友,两人平时骑摩托车一同去上班。去年1月份,李某因交通违法被公安机关扣押了车辆。两人本想重新购买一辆,奈何平时花钱大手大脚,一直没有多余的钱购买摩托车。

于是,李某和程某动起了歪脑筋:“干脆去路边‘搞’摩托车,这样一举两得。”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大干一场。可作案时如何掩人耳目,躲过警方的法眼呢?两人想了一个“好主意”:“租一辆好一点的车。”案发当日凌晨,二人驾驶着一辆租来的共享汽车开始在各个小区寻找目标。经过1个多小时后,二人在新下陆某小区看到一辆摩托车,便将其装上共享汽车的后备箱运回住处,第二天,两人找来开锁师傅打开摩托车车锁,并驾驶摩托车用于两人上班。

目前,李某、程某等二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下陆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