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西塞山警方:跨千里不懈追逃 为民讨回被欠工资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24 15:19

(通讯员 谈画琳 余杭)“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没想到我的工资还能要回来!”8月23日,在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河口派出所内,陈师傅接过工资时,向民警表示感谢。

事情源于今年4月。当时,河口派出所接到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交的线索——2021年6月,童某在西塞山区承包了一个钢筋劳务工程,完工后未按约定给陈师傅等15名民工结算工资。

劳动监察部门曾电话联系及信息通知童某,责令其接受调查询问,童某不予理会,随即不知所踪。

民生无小事,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事关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接到线索后,河口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立案调查,多方收集证据,并将童某列为网逃。

8月14日,经过精心研判,锁定童某踪迹后,办案民警迅速远赴河南省濮阳市,将童某成功抓获并押解回黄石。

据童某供述,去年工程完成后不久,童某便拿到了工程款,但他认为该工程没赚到钱,便不愿支付民工工资。

到案后,民警积极向童某及其家属宣讲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讲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后果和危害。在法律的强大震慑下,童某家属将拖欠的民工工资6万余元送到办案民警手中。

8月23日,在民警的见证下,童某家属将拖欠陈师傅等15名民工工资全数发还。收到拖欠已久的工资,陈师傅等人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目前,童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