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简单灌装 以次充好 大冶公安侦破两起制售假酒案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8-26 14:38

   (通讯员 陈舟 肖耀杰近日,黄石警方对外通报,2022年7月份,大冶市公安局精心经营两个多月,多部门联合协作,成功破获两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截至目前抓获嫌疑人4人,刑拘3人,捣毁制假窝点2处,查出假酒仓库2处,涉案价值100万余元。

2022年5月,大冶市公安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大队在对制假前科人员进行信息核查时,发现尹某夫妻二人形迹可疑尹某经常骑电瓶车游走于武汉多处烟酒商铺之间,疑似上门推销假酒随即,办案民警将尹某夫妻纳入重点侦查范围内。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尹某经常骑电瓶车出入于武汉洪山区居民楼该居民楼地处繁华地带,楼层较高,与一般处于偏僻处的制假窝点大相径庭让办案民警不禁疑惑,尹某是否真的会在闹市区制作假酒销售。

办案民警立即开展集中信息研判,最终决定前往尹某经常出入的小区进行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个月的辛苦蹲守,民警发现尹某经常到废品回收站收购一些白酒包装盒以及酒瓶,然后装袋后运回居住的小区。夫妻两人也经常从居民楼向外运输成箱的纸质包装品,每次运进运出物品都会套上袋子进行遮掩。

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尹某夫妻搬运的物品就是成件的白酒。

同时,民警发现男子宋某与尹某来往密切,还时常从尹某处向外搬运箱装白酒。

自此,办案民警判定尹某夫妻和宋某有制售假酒的重大嫌疑。通过加紧侦查,办案民警确定尹某的制假窝点就藏于该居民楼内,也摸清了男子宋某的制假窝点。7月中旬,在武汉市警方的协助下,大冶市公安局安排精干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将尹某夫妻、宋某等抓获,捣毁2处制假窝点,现场查扣大量成品白酒以及包装盒等物品,涉案价值100万余元。

据尹某交代,因为制售假酒,2018年他被黄石公安机关打击过,去年年底刑满释放。原本在工地做事的尹某觉得工地太辛苦,赚不到钱,于是想着重操旧业。尹某和妻子周某在武汉一小区租下一套房子,今年春节过后,两人开始收购低端白酒,并从废品站收购大量高价白酒包装盒以及酒瓶,运回出租房后,对酒瓶进行简单清洗,然后将低端白酒灌装进酒瓶,以此冒充高价白酒,销往沿街的各烟酒商铺。为了掩人耳目,每次购进白酒包装盒与酒瓶、再运出成箱的假酒时,尹某都会套上袋子进行伪装。

目前,尹某夫妻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