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盗走朋友买房款 回家没过夜就被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16 10:03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这可是我用来买婚房的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9月15日,市民陈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仅用1小时迅速锁定嫌疑人,成功将其被盗的11万元钱追回。

民警返回受害人全部被盗现金11万元

现年30岁的陈先生近期刚和女友登记结婚,两人选中了一套商品房作为婚房。因为房主要求现金交易,9月13日,陈先生凑齐了20万元现金首付款,并放在车后备箱中,准备第二天去办理购房手续。

得知喜讯的朋友,当天晚上便拉着陈先生一起出来宵夜庆祝。14日凌晨,陈先生将车开到湖滨大道路边停好后,就和朋友前往夜市宵夜。

凌晨3时许,陈先生回来后发现车子后备箱里的现金只剩下了9万元,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都怪我忘了锁车门,没了这钱我可怎么办啊!”看着满面愁容的陈先生,澄月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沿街监控进行追踪,迅速展开缜密细致的调查工作。

通过近1个小时的视频追踪,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该男子在陈先生停车路段徘徊许久后,双手怀抱胸前离开了现场。

随后,民警将视频调给陈先生识别,陈先生一眼就认出黑衣男子竟是自己的朋友柯某。

当天清晨6时许,民警驱车赶到柯某位于阳新县的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柯某抓获,并在其床头柜抽屉内找到被盗的11万元现金。


民警在嫌疑人家中找到被盗现金

经审讯,柯某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柯某交代,当天其路过湖滨大道时正好看见了陈先生的车。见车没上锁,柯某上车翻找,没想到在车后备箱里发现了许多现金。想着自己最近正好没钱还车贷,柯某徘徊良久,最终还是拿起数捆现金塞进衣服里离开了现场。

目前,柯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11万元被盗现金已被全数返回给陈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