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两搭档”作案9起 阳新警方抓获两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22 14:08

(通讯员 杨慧兰)自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阳新县公安机关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持续发起破案打击凌厉攻势。近日,阳新县公安局木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县内跨镇区流窜盗窃案,抓获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破获案件9起。

9月5日上午8时许,阳新县木港镇石溪村一名群众报警称,头天晚上停放在自家附近的摩托车被盗了。

接警后,木港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查阅周边视频监控,摸排案发现场周边人员流动等情况,试图找到蛛丝马迹。

经过对有关视频信息进行排查,办案民警锁定一辆嫌疑车辆及两名嫌疑对象。随后,民警扩大范围进一步侦查,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杨某、马某的身份信息。经对两名嫌疑人的行踪轨迹深度分析研判,确定两人在阳新城区活动。民警果断展开抓捕工作。经过连续多日的蹲守,9月15日下午4时许,在阳新某街道一房屋前,抓捕民警成功将正要出门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随后,马某也被抓获。

经查,从今年6月份起,杨某伙同马某先后在木港、洋港、率洲、荆头山及阳新城区等镇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盗窃作案9起。期间,二人曾窜入黄颡口、韦源口、富池等地作案,因被发现或无法开锁而未得逞。

据了解,42岁的杨某因嗜赌而欠下不少外债,30岁的马某平时从事空调维修工作,去年年初,二人因爱好钓鱼相互认识后而成为朋友。今年6月份起,为还赌债,杨某邀约马某一起流窜全县多个镇区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并答应“战果”平分。期间,为方便作案,马某将自己懂电路的本领简单传授于杨某。作案时,二人分工明确。马某驾驶自家轿车作为交通工具,杨某主要实施盗窃,并将赃物车辆廉价售卖给流动收购废品人员。

目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杨某、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