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盗窃后竟诱骗女友买赃物 男子屡次作案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22 14:11

(通讯员 杨慧兰)阳新县公安机关紧盯民生案件,快侦快破,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1名屡教不改的盗窃犯罪嫌疑人。

9月13日下午3时许,家住阳新城区的陈女士报警,称家中失窃,家里珍藏的各类首饰、高档香烟及27000元现金等财物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上街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勘查。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初步断定,嫌疑人是趁受害人家中无人之际,采用撬门的方式入室盗窃,手法老练。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走访排查等多渠道侦查,很快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的踪迹。

9月15日下午3时许,蹲守民警在阳新某小区,将嫌疑人阚某在其家中抓获,并在其窝藏赃物的临时居住点及摩托车上查获作案工具、衣服、金银首饰、现金、烟酒等赃物若干。在铁证面前,阚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多次入室盗窃作案的违法犯罪事实。

经查,9月13日下午2时许,犯罪嫌疑人阚某窜入陈女士家中盗走现金27000元、高档黄鹤楼香烟1条外加其它品牌香烟7包、黄金戒指2个、黄金吊坠1个、黄金耳环1对、黄金串珠1串、玉佩1个,600元面值超市购物卡1张,涉案价值约3万余元。作案后,阚某将现金用于还债及吃喝玩乐,挥霍得所剩无几,其它赃物存放在他临时窝藏点或者摩托车的储物箱内,阚某称还未找到合适的买家“出手变现”。民警在其窝藏点还发现了之前作案的部分赃物,其藏赃点俨然成了一个小“百货摊”。

据了解,阚某多次吸毒、盗窃,直至被抓当天,与其同居的女友仍对他不了解。二人交往一年多时间,阚某经常在深夜时分以各种借口外出“应酬”,殊不知,其实是外出盗窃作案。此次案发后,阚某对其女友谎称,他朋友手上有低价黄金饰品售卖,诱导女友出钱购买。岂料,女友还未筹到资金,自己就被抓了。

目前,涉嫌盗窃嫌疑人阚某已被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