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8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盗贼竟是“好朋友”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9-23 17:24

(通讯员 黄伟)近日,市民刘先生八万元现金被盗,民警快侦快破一小时追回被盗钱款,锁定犯罪嫌疑人,竟发现是熟人作案。

9月2日,刘先生赶到黄石市黄石港红旗桥派出所报案称,其在某电竞酒店入住期间,随身携带的8万元现金被盗。

接警后,红旗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据刘先生回忆,当日他与两名朋友相约到该电竞酒店打游戏,进门后将装有8万元现金的蓝色袋子放在电脑桌上,当时房间内只有刘先生和朋友肖某、陈某某共三人。

第二日中午,待刘先生准备离开时,发现袋子内的现金不翼而飞。

刘先生告诉办案民警,这些钱是刚从银行取出来,准备用作房子首付的,现在钱不见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家人交代。

民警立即对该房间的物证进行了提取,同时对案发后酒店出入人员进行了调查。

民警经调取监控,很快锁定嫌疑人就是当日与刘先生一起通宵游戏的陈某某。

然而此时,陈某某犹如人间蒸发,不见踪影。民警通过联系陈某某的家人朋友,告知陈某某,警方已经获取了充足的证据,只有尽快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

迫于警方压力,案发1小时左右,陈某某让其身边的朋友赶至案发现场,将盗窃所得8万元全部交给了办案民警,民警当场将钱款返还给了刘先生。

陈某某却因害怕被追究责任,与警方玩起了“捉迷藏。”民警想方设法,通过陈某某家人告知他投案自首,可以获得从轻或减轻处罚。陈某某最终迫于压力,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接受公安机关处理。

据陈某某交代,他和被害人刘先生本来是较好的朋友,案发当天他看到刘先生随身携带的袋子内“鼓鼓的”,他认为里面一定“有东西”,在利益的驱使下,趁好友刘先生熟睡之际,他将8万元现金直接装入自己的包内,迅速离开现场。陈某某自知警方最终会找到自己,于是将电话卡等物品扔掉逃离了黄石。

目前,嫌疑人陈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