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黄石女子深陷“投资理财” 被骗百万 民警跨省千里抓获捕嫌疑人归案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1-17 17:07

(通讯员 熊静怡 黄伟)投资理财,都是想“钱生钱、利滚利”,“高回报、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受到不少人青睐,还有“专业”的导师带着你投资理财。黄石市的曹女士抱着投资理财的想法,在网上某平台投资理财,被骗102万元,她这才如梦初醒。

陌生电话推销 深陷“理财”陷阱

2022年12月1日,曹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某理财平台客服,有一个优质理财项目,利率高达10%左右。曹女士心动不已,想自己手头上还有钱,正好可以进行投资。于是,“客服”添加了曹女士的微信,并发给曹女士一个陌生网址,曹女士点开网站链接,并根据步骤注册“会员”。

“客服”告诉曹女士只需将钱转进他们的理财专用网站,就可以看到每天的收益。起初,曹女士还有警觉,于是根据对方的提示转了1万元。仅仅几天,曹女士就看到该网站内显示自己收益12000元。短短几天到账2000元的收益,让曹女士放松警惕。“客服”此时用高额利润引诱曹女士追加投资,看到到账的高额利息,曹女士心动不已,分7次先后转102万元到对方账户中。

直到2022年12月10日,曹女士想进行提现时,才发现此时已经无法进行提现。她赶紧向客服打去电话,对方却已关机。此时曹女士才意识到被骗,赶紧选择报警。

“一开始,我都是小额投资,赚了钱还能提现,慢慢地、投资的金额就越来越大了,可当我共转进102万元后,这个平台就再也打不开了!”2022年12月11日,曹女士报警称,被网上投资理财平台诈骗。

多方联合侦查 最终成功锁定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黄石港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红旗桥派出所开展侦查工作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根据警情和掌握的相关线索,民警对案件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经缜密核查和信息梳理,民警成功锁定多名嫌疑人。

通过线索研判,2022年12月15日,红旗桥派出所民警分工调查发现,该案涉案嫌疑人王某某出现在深圳光明区。民警立即将案情通报给深圳公安机关,并连夜驱车前往深圳光明区布控,在深圳警方密切配合下,在深圳某小区内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连续快速出击 跨越千里追捕嫌疑犯

2023年新年伊始,黄石港公安分局红旗桥派出所召开工作会议,民警对曹某某被骗案线索进行再梳理,并将对此案件深挖,彻底铲除该团伙。

2023年1月4日,民警获得线索,发现了该案其余几名涉案人员阙某某、杨某、姚某某、吴某某。他们分别在南阳市、吉安县、佛山、昆明等不同城市。为抓捕到该案涉案人员,多路民警跨越几千里,将嫌疑人一一抓捕归案。1月6日犯罪嫌疑人阙某某落网,1月9日杨某被抓捕归案,1月12日姚某某、吴某某相继落网。

目前,该案涉案人员王某某、阙某某、杨某、姚某某、吴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