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大冶警方24小时内侦破电动车被盗案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06 10:39

(通讯员 熊静怡 吴怡)1月31日下午,大冶金牛镇李先生给金牛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仅用24 小时就帮其找回了被盗的电动车。

1月28日18时,大冶市公安分局金牛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金牛镇某小区的电动车不见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李先生被盗的是一辆白色电动车。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在当日14时20分许,一名男子将李先生的电动车偷走,骑着电动车往金牛环城路方向行驶,随后往鄂州方向开去。民警沿着嫌疑人的路线顺藤摸瓜,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谈某华。

经查,谈某华曾多次因盗窃入狱。2022年8月,他从江夏看守所刑满释放,因没有经济来源,谈某华便想着“重操旧业”,随机找电动车下手。

1月29日下午5时,在鄂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赶至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在谈某华家中将其抓获。同时,在其家中,民警找到了被盗的电动车。直到该案件告破,民警仅花了不到24小时。

1月31日下午,李先生在领回被盗的电动车时,送来一面锦旗感谢金牛派出所民警行动迅速,在24小时内帮其找回了被盗的电动车,为其挽回了财产损失。

目前,谈某华因涉嫌盗窃罪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