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施工不慎破坏排水沟盖板 男子竟拆“东墙”补“西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3 13:11

(通讯员 熊静怡 谈画琳 李梦莹)3月2日,姜某在民警的监督下,将赔偿款交到袁海湾社区副书记手中。袁海湾社区排水沟盖板已安装好,安全隐患被成功排除。

“这也有人搞破坏?”2月24日,黄思湾派出所袁海湾社区社区民警李力在社区网格群中发现有群众反映,辖区内有两块排水沟盖板不翼而飞。

排水沟盖板被破坏,有可能会造成交通工具损毁,还可能危害到过往群众安危,民警李力与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找来水泥盖板暂将此处空缺补上,并立即开展细致侦查。

通过查看附近监控视频,李力发现破坏沟盖板的正是该社区居民,现年53岁的姜某。

李力立即前往姜某家中及其工作地点,均未发现其身影。2月27日,姜某主动到黄思湾派出所自首。据姜某交代,其在市内电信大楼附近承包了一处工程,近日在施工时不慎将工地处排水沟盖压坏。为修补破损沟盖,姜某在市内多家店铺寻找均未找到相同尺寸的沟盖。施工方处告知,自己小区内就有相同尺寸的沟盖。

为了尽快完成工程,23日晚,姜某骑着电动车,趁着夜色掩护,迅速拿走某小区内两块盖板。

经过民警的法制教育,姜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积极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