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用假金项链“当”钱 大冶警方抓获嫌疑男子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3-07 15:25

(通讯员 熊静怡 吴怡)3月2日吴女士来到大冶金牛派出所送上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为其挽回损失。

2月9日下午,大冶市金牛派出所接到报案,吴女士家的寄售行收到了一条假的黄金项链。经过详细询问,去年12月5日,一个40多岁的男子到吴女士的寄售行来当一条黄金项链,男子称这条项链是自己买的,但是发票掉了,自己赌博输了钱就想着来把项链当掉。吴女士当场计算了价格,付了16000元给该男子,并加了对方的微信。12月15日,吴女士通知男子当票已经到期,是否要来赎回。男子表示不来取了,让吴女士将项链处理掉。

2023年1月12日,吴女士准备把项链拿到珠宝店去请店员看看,没想到珠宝店员工看到项链表示该项链是假货,吴女士立刻打电话给男子,男子却坚决表示项链是真的。“当时我还是相信了对方,后来我再给他发消息,他就不回复我了。”吴女士告诉民警。

直到2月9日,吴女士决定出售这条黄金项链,珠宝店的员工将金项链在火上烧烤检验时,发现项链全部改变了颜色,吴女士这才确信这条“黄金项链”是假的,马上来到金牛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立刻查找监控,找到了卖假项链的男子柯某。

抓到柯某的第二天,咸宁公安局的民警来到金牛派出所,金牛所民警这才得知,柯某在咸宁辖区也用同样的手段诈骗了寄售行。

原来,1月6日柯某看到在金牛用假黄金项链骗到了钱,便依法炮制,拿着另一条假的黄金项链去了咸宁的一家寄售行“换取”28000元。

经审讯,柯某承认,因为没有工作无资金来源,便打着赌博输了钱要卖金项链的幌子在寄售行出售假的金项链。柯某对自己在大冶和咸宁两地利用假的金项链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柯某患有严重疾病,大冶警方现依法对其进行监视居住。

目前,被骗的资金也已返还给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