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吸毒拼“演技” 终逃不过民警“火眼”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9 15:40

(通讯员 李晨光)核查时神态自若,尿检时试图逃跑,查获毒品后神情没落,这一系列的情绪变化都是来一名涉毒男子的表演。

3月7日上午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迎宾服务站在武黄高速路口对一辆鄂F牌照的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乘客刘某未携带身份证。面对询问,刘某表示自己没有带证件,在核实其身份过程中,刘某神情镇定自若,并且和民警幽默对话。

通过身份核查,民警发现刘某有吸毒前科,随即让刘某进行尿液检查。这时刘某开始磨蹭起来,在卫生间磨磨蹭蹭,并不愿按照民警的要求进行尿检。在盘查过程中,刘某一直往道路外靠,试图找机会逃跑,没想到还没跑就被民警按在地上。随后,民警对其车辆进行检查,在其车辆旁边发现疑似装有麻果、冰毒的黑色塑料袋。

最终,一系列的“演技”也掩盖不了其违法行为,刘某的尿检结果呈阳性。目前,刘某因吸食毒品被辖区派出所拘留15天并处1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