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赌徒赊账起纠纷报警 露出“马脚”都被行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0 08:39

(通讯员熊静怡 谢祚豪)两男子因债务纠纷报警,而所谓的债务纠纷其实就是赌债。3月6日,郑某、张某、倪某三人因赌博被下陆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近日,新下陆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有人与自己发生纠纷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张某与郑某二人有债务纠纷。当民警询问张某与郑某关系,债务原因等问题时,郑某含糊其辞,称二人刚认识不久,前些天借给张某5000余元。张某则坚称自己没有欠债:“一没欠条,二没记录,你凭什么说我欠你钱?”

郑某听到这里情绪十分激动,大喊道:“那天晚上就是你输了我几千块,你还不认账!”话一出口,郑某、张某二人脸色大变。

在民警讯问下,二人对自己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立即将二人带回派出所,查询事情发生具体原因。

前不久,郑某组织张某与倪某到下陆区某酒店以“炸金花”的方式进行赌博,张某很快输光了身上的现金。张某表示,来回取钱太麻烦,先欠着,是输还是赢等最后一起结算。

郑某与倪某同意继续,没有现金的进出,张某完全丧失了金钱概念,不仅输掉了2000元本金,还倒欠了郑某5000余元。散场时郑某要求张某转账还钱,张某则表示需要筹集一段时间。随后的几天,郑某多次致电张某索要赌债,张某却以各种理由拒绝,郑某撂下狠话,扬言要找他的麻烦。

报警当天,张某见郑某气冲冲地来到自家门前,十分害怕,当即报警,没想到二人进了警局。

警方传唤了参与赌博的倪某,目前,张某、郑某、倪某因赌博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