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男子私设电网捕猎 民警依法查处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0 08:44

(通讯员 熊静怡 杨慧兰)国家明文规定,禁止非法狩猎野生动物,可偏偏有人铤而走险。3月8日,阳新一男子因私设电网非法狩猎被县公安机关抓获。

2月2日下午,阳新县木港镇贺洞村的何师傅发现自家的两条狗迟迟没有回家,于是在村头巷尾四处寻找,仍然不见狗的踪影。当何师傅寻至附近的山林时,发现林中设有电网,两条狗已被电死,于是他立即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及查询周边监控,民警锁定一名可疑男子陈某。

经询问,陈某,阳新县木港镇贺洞村人,今年64岁。今年1月份以来,陈某为了捕获野味“打牙祭”,利用升压器、电瓶、电线等工具,在禁猎区的山林里铺设电网狩猎。期间,陈某捕获了野猪1头、野兔1只、麂子1只,还有何师傅家的两条狗。

据了解,陈某早在去年6月份就有铺设电网狩猎的想法,当其向妻子透露该想法时,当即被妻子阻止。之后,陈某瞒着家人悄悄地筹备起相关狩猎工具。几次跃跃欲试,均被家人阻拦。今年1月份,临近春节,他趁妻子外出置办年货之机,偷偷上山架起了电网。陈某将猎取到的野味不仅自己食用,还分给亲戚朋友,民警在陈某家的冰箱内发现有未食用的猎物。

目前,陈某因涉嫌非法狩猎被阳新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