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我要感谢警号是006584的那位警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3 08:47

(通讯员 熊静怡 刘晓晓)“我要感谢警号是006584的那位警官,是他帮我们老百姓及时找回了被盗物品,挽回了经济损失。”3月8日,家住铁山街道的居民胡先生专门致电热线“12345”,感谢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铁山派出所民警刘亦帆破获系列盗窃案,为群众追回被盗财物。

2月24日上午7时许,铁山派出所接到居住在新村社区李家湾巷的独居老人何婆婆的报警求助称,其厨房挂锁被损坏,屋内一个新的煤气罐被偷走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余乐立即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这起盗窃案的作案手法与1月底一起煤气罐被盗案如出一辙,遂立案串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熊威、刘亦帆立即与铁山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取得联系,以案发地为中心,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反复查看,民警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男子胡某,根据办案经验,民警推断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他曾多次于凌晨时分,骑着摩托车在多个案发现场附近徘徊。胡某没有固定住所,无法固定踪迹,给侦查破案带来了极大难度。

在经过一连串的分析研判、走访调查,3月3日,办案民警掌握到胡某出现在铁山街道的线索后,立即对胡某进行布控抓捕。当天中午11时许,民警在一家餐馆内将胡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胡某对自己盗窃煤气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胡某平日里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手头比较拮据,没有钱买煤气,遂动起了“重操旧业”盗窃的心思。自今年1月中旬开始,胡某闲来无事时就骑着摩托车四处溜达,找寻老式挂锁的老房屋为作案目标,实施入室盗窃。

经查,胡某共作案4起,盗窃了3个煤气坛子以及一把起子、老虎钳等工具,其中2个煤气罐被胡某用完气体后,将空罐子卖了几十块钱,而刚盗窃何婆婆的煤气罐正被其放在出租屋内使用。

“哎哟!还真帮我追回了煤气罐,太感谢你们啦!”3月6日,民警将在胡某出租屋内找到的煤气坛、工具送还给受害人。看到被民警追回的被盗物品,他们笑得合不拢嘴,不住地对民警表达着谢意。

这暖心的一幕正好被何婆婆的邻居胡先生看在眼里,3月8日,他便拨打“12345”热心点名表扬警号为“006584”的民警刘亦帆,而作为受害人的何婆婆、李爹爹同样为了表示感谢,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派出所。

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