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洗漱间隙没锁门 小偷趁机入室盗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6 10:06

(通讯员 熊静怡 谈画琳 刘俊云)3月15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对外通报,澄月派出所通过缜密研判,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3月6日凌晨0时许,澄月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杨女士报警称,其位于陈家湾立交桥附近的出租屋内物品被盗。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杨女士现年32岁,独自租住在陈家湾立交桥附近某小区。当天晚上11时许,下班回家的杨女士将物品放在房间后,便到房间外面的洗手间进行洗漱。仅10分钟,她再次回到房间时,杨女士发现自己的两部手机和一部平板电脑不翼而飞。“我以为出去一下没什么,所以嫌麻烦没有关上房门。”杨女士告诉民警。

民警立即调取了周边监控,通过查看视频,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是有盗窃前科的张某。3月9日上午,办案民警在位于湖师附近的一家炸鸡店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当天他在街上游荡寻找目标,发现张女士屋内灯是亮的,便上楼碰运气。张某发现门是开的屋内没人,于是他便拿走手机和平板电脑后迅速离开。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