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企业负责人轻信“网贷”被骗 黄石港警方跨省挽损7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7 09:40

(通讯员 熊静怡 杨娇)3月13日,黄石港区某企业代表人将一面印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扬警威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黄石港公安分局沈家营派出所,对办案民警用心破案、追赃挽损的艰辛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去年12月底,黄石港区某企业负责人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安徽某贷款平台工作人员,能够办理高额度、低利息、放款快的贷款。考虑到公司正需一笔资金周转,该企业负责人信以为真,遂按照要求进行贷款,并向对方指定账户共转账71950元的贷款服务费。

事后经电话核实,发现之前所称的贷款公司位于江苏,并且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该企业负责人,他们公司贷款不需要缴纳服务费。该负责人这才意识到被骗,立即向沈家营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沈家营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细致侦查,通过对转账流水进行追踪,顺利查询到“冒牌”网贷公司在安徽省某市的开户银行账号。

2月22日,民警前往安徽省某市,调取涉案银行账号流水记录,同时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普法,告知该账号可能存在违法犯罪行为。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诈骗资金71950元被悉数追回。

“谢谢你们,不仅为我们挽回了经济损失,而且帮我们提高了防范意识。”该企业代表人对民警周意发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娴熟的业务能力竖起了大拇指。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