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惯犯”入室连盗三家 民警高效抓获破案追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18 09:58

(通讯员 熊静怡 王妍清)近日,黄石港公安分局胜阳港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三起入室盗窃案件,被盗财物包括手机、手表、现金等物,总价值约3万余元。

3月12日,胜阳港派出所接连受理三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均称屋内财物被盗,有明显翻动痕迹,引起民警的高度重视。

受案后,民警前往案发现场展开勘察,并调取周边监控查看,民警发现一男子有高度嫌疑。该名男子身穿黑色上衣,带着帽子和口罩,白天在附近观察地形确定作案地点,深夜徒手翻越至低楼层的住户家中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他便更换上衣有意躲避监控范围,犯罪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

通过深入调查,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明某。确定嫌疑人后,民警不断跟踪观察发现,明某已乘车离开黄石市区准备销赃。

3月15日,民警前往阳新对明某实施抓捕行动,在阳新步行街附近成功将明某抓获,当场搜出手表、现金等部分赃物。

经讯问,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今年50岁的明某,有多次犯罪前科,出狱后没有收入来源的明某再次做起了“老本行”。他在夜深人静时,使用卡片、发卡等物件强行撬开房门,进行盗窃。

目前,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