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亲兄弟盗销一体 阳新公安一次抓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22 09:13

(通讯员 杨慧兰)3月18日晚6时许,阳新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将辖区一别墅内的所有电线偷走。

接警后,该所副所长梁志华带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当天下午,报警人华师傅经过还未完工的别墅群时,发现有人正将拆除的电线装进一辆白色面包车,遂上前询问并制止。这时,对方车辆上一名男子掏出400元现金塞给他,另一名同行男子让他不要多管闲事,之后驾车而去。意识到对方所给的是“封口费”后,华师傅果断报警。

办案民警结合现场勘查情况,立即开展视频追踪、信息研判等侦查工作,迅速核实车辆信息。在锁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连夜行动,在城区某废品回收点找到嫌疑车辆。

经过十多个小时蹲点守候,终于在3月19日早上6时许等来了嫌疑人蔡某教、蔡某兴,民警迅速将两人抓获,在该废品回收站内,缴获所盗窃的线管、线夹等混杂的凌乱电线十余捆,共有铜线80余公斤。

经查证,蔡某教、蔡某兴二人是亲兄弟。该废品回收站系弟弟蔡某兴所开,哥哥蔡某教通过踩点发现别墅群内各房屋内墙体电线后,兄弟俩便驾车到此盗窃电线。在抓捕现场人赃俱获后,两人对于自己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蔡某教已不是第一次盗窃作案。此前,其在江西盗窃工地扣件,目前正处在取保候审阶段。目前,蔡某教、蔡某兴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