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投资失败想弥补亏损 男子三次入室盗窃终被捕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5-23 10:45

(通讯员 肖国庆)大冶一男子因投资失败,为偿还债务,入室盗窃来弥补亏空,最终被警方抓获。5月16日,大冶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3月15日金湖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居民在某小区的房子被盗窃了,门窗、监控等设施都被破坏。接警后,金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点,通过对现场勘察,警方发现嫌疑人不仅躲过了摄像头且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作案痕迹,这对研判嫌疑人身份造成一定困难。

3月27日,金湖派出所再次接到警情,某小区又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且与上起的作案手段雷同。

金湖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在大冶市局相关部门协助下,警方多次前往现场周边摸排、调取视频,但均未取得突破,此时案件侦破陷入了两难的局面。

专案组正为案件一筹莫展的时候,5月14日,金湖所又接到报警,某小区又被入室盗窃,受害者家中存放的现金、烟、酒等财物被盗。

专案组反复筛查比对,确定这三起入室盗窃案均为同一人所为。面对狡猾的嫌疑人,专案组针对作案区域扩大摸排走访范围,经过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终于在5月15日,民警发现了嫌疑人驾驶摩托车作案后逃离的踪迹。

专案组通过这一线索顺藤摸瓜,对嫌疑人踪迹一路追踪,发现其在大冶罗桥附近将赃物转移至一小车内,后驾驶小车进入附近小区,当天,金湖所所长石财胜立即带队赶至该小区,最终确定嫌疑人为肖某某。

5月16日,专班组果断出击,在黄金山某企业,民警将其当场抓获。在肖某某家中,民警搜到被盗赃物及作案工具,经统计,肖某某三次入室盗窃共盗取现金4000元,和价值一万六千余元的烟酒,烟酒已被警方全部追回,但被盗现金已被肖某某全部使用。

目前,肖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