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以案说法

“坐着太舒服了!” 黄石一男子盗窃售楼部桌椅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5-24 09:51

(通讯员熊静怡 朱梦婕)黄石一男子晚饭后出门散步,路过下陆区团城山某售楼部门前,竟顺手拿走了售楼部的桌椅。5月22日,盗窃男子罗某被下陆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5月中旬,下陆公安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接到某售楼部工作人员胡先生的报警,称售楼部门口的一套黑色休闲桌椅不见了。

民警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发现,5月15日晚上21点10分许,一名男子来到售楼部门前,在椅子上休息片刻后,他突然起身将桌子搬走,随后又返回搬走了剩下的4把椅子。

民警调取了周边监控,发现男子将桌椅搬至售楼部旁边人迹罕至的小路上后离开,约莫十来分钟驱车来到此处,将桌椅搬上车并驶离现场。

在相关部门协助下,警方成功锁定了嫌疑人是罗某。5月21日,民警依法传唤罗某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罗某今年52岁,是下陆区居民,他平时晚饭过后经常会路过此售楼部去公园散步,所以偶尔会坐在某售楼部门前的桌椅上休息。坐过几次之后,罗某感觉售楼部门前的椅子坐感十分舒服,便想把椅子据为己有。

罗某用自己的私家车载回盗窃的一套桌椅,到家后仔细检查才发现桌椅既不是钢质也不是木质材料,又将该套桌椅用车载到附近建设工地丢弃。

目前,罗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已被下陆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并赔偿给售楼部1800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