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3岁男童夜晚穿着秋衣秋裤上街找妈妈 民警脱下外套为其披上保暖御寒

来源:.      时间:2018-12-19 09:29

萌娃穿着民警的外套在派出所内等待爸爸的到来   通讯员 刘春燕 摄

萌娃穿着民警的外套在派出所内等待爸爸的到来   通讯员 刘春燕 摄(通讯员 李抒阳 刘春燕)“妈妈,我想妈妈,我要去找妈妈,我要妈妈陪我睡!”12月17日,一名3岁男童走失后,在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民警李乘胜的怀里不停说道。

当日22时许,从黄石港区三江共和城岔路口开车路过的严超群,看到一名约3岁的男孩穿着秋衣秋裤,独自沿着街边走着,身边没有大人。担心孩子安全,严女士第一时间拨打110报了警,并将男孩送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值班民警李乘胜见孩子穿着秋衣秋裤,冻得哆嗦,连忙脱下外套给孩子披上,并紧紧搂在怀里,同时将值班室空调开到最大,希望孩子能快速暖和起来。

孩子看到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和所里陌生的环境,不但不哭闹,还冷静地告诉民警,他要找妈妈。

“你妈妈叫什么名字?”李乘胜问。

“妈妈。”男孩答。

“爸爸叫什么名字?”李乘胜耐心询问。

“爸爸。”男孩答。

面对孩子稚嫩的回答,值班民警笑着摸摸孩子的头。

考虑到孩子穿着秋衣秋裤出的门,李乘胜猜测孩子的家就在附近。

于是,他将孩子的照片拍下,沿街询问各小区保安。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小区保安一眼认出了孩子,并称马上联系其父亲来接孩子。

23时许,在家熟睡的孩子爸爸匆匆赶来派出所。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孩子的父亲柯先生连声向民警致谢。

据了解,53岁的柯先生由于工作疲累,一上床就陪着孩子睡着了,哪知孩子想妈妈连外衣都没有穿就独自出门找妈妈,直到接到小区保安电话,他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民警提醒柯先生,孩子太小,他应细心照顾,谨防孩子跑丢走失,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