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平安校园】黄石:红绿灯前的交通安全课

来源:.      时间:2018-12-19 11:10

民警教孩子们认识交通标识 通讯员 李娅 摄.jpg

民警教孩子们认识交通标识  通讯员 李娅 摄

孩子们开心与交警合影 通讯员 李娅 摄.jpg

孩子们开心与交警合影  通讯员 李娅 摄

孩子们学会安全过马路,交警为孩子们点赞。通讯员 李娅 摄.jpg

孩子们学会安全过马路,交警为孩子们点赞。通讯员 李娅 摄

交警带孩子们到实地,教孩子们安全过马路。通讯员 李娅 摄.JPG

交警带孩子们到实地,教孩子们安全过马路。通讯员 李娅 摄

交警互动教学,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通讯员 李娅 摄.JPG

交警互动教学,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通讯员 李娅 摄

交警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通讯员 李娅 摄.jpg

交警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通讯员 李娅 摄

交警实地讲解交通法规 通讯员 李娅 摄.JPG

交警实地讲解交通法规  通讯员 李娅 摄

(通讯员 李娅)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幼儿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8日上午9时,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铁山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英才幼儿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幼儿园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理解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采用直观形象的图片导入、图片竞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提问,帮助孩子们掌握了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讲故事、亲身演示等直观方式,讲解了违反交通法规、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醒孩子们从小要遵守交通法规。

为了让小朋友们将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民警和老师们一起带领大班的小朋友来到马路上,根据路面上的交通标志,现场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在孝达门红绿灯前,小朋友们口中念着“红灯停、绿灯行”,按照人行横道前指示灯的信号,井然有序地过马路。

整个活动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在寓教于乐中,将交通安全知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给了孩子们。

这种边学、边演、边问、边答的互动教育方式,不仅增强了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也使他们懂得了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好习惯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