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时间就是生命 黄石民警为高烧孩子开通“生命通道”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02-11 10:00

孩子被快速送至医院

孩子接受治疗

(通讯员 李天宝)2月8日下午2点10分左右,正值春节进出城车辆高峰期,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迎宾治安交通服务站民警在对迎宾大道堵塞车辆进行疏导时,一名年轻男子突然跑到执勤民警刘本春面前,焦急地说:“警察同志,我2岁半的儿子发高烧,在家量体温42度,现在孩子正在抽搐,口吐白沫,要紧急送医,但私家车被堵在车流中无法前行,请你帮帮我!”

情况危急,当班民警刘本春和肖北海见此一边将载有孩子的车辆从被堵塞的“车队”中分流出来,一边由刘本春带人开警车为孩子开通一条生命通道,同时,民警肖北海向指挥中心汇报用警车开道,送病危小孩入院治疗。

在赶往市中心医院的路上,刘本春沿途用警笛和车载话筒喊话,提醒车辆让道。总路程原本正常行驶都需要半小时,按当日堵车情况,最少需要一个小时,但在刘本春等人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15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到院后,民警帮忙到急诊科取号,直到将孩子安顿好,脱离了危险,刘本春才安心回到服务站,继续工作。

据了解,求助男子姓熊,36岁,鄂州汀祖人,孩子赫赫(化名)2岁半。对于民警的帮助,熊先生一家很是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