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各校陆续开学 警方护航确保平安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02-21 09:44

黄石港分局民警提醒学生注意安全  通讯员 吴刚 摄

黄石港分局民警校内护航 通讯员 李凌霄 摄

民警帮助学生安全入校

对出入学校人员进行登记 通讯员 李凌霄 摄

黄石港分局民警检查消防器材

黄石港分局民警检查学校食堂

铁山分局民警入校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通讯员 方可 摄

(通讯员 王佳 李抒阳 刘冲 卢玉林 陈贝珂)近日,黄石各大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确保校园安全,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教育环境,黄石全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通过开学前入校查、除隐患,开学首日巡逻护航,开学后进校宣讲、演练等方式,确保了各校的平安。

开学前夕入校回访督促整改
2月19日上午,开学前夕,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大王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回访,再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各校安全、无隐患。 
    检查中,民警围绕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对校园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配备、安保器材、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查看了来访人员登记台账,安保器材和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情况等,全面摸排整改涉校不稳定因素。
    民警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认真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做好上学、放学期间门卫值守,加强对校园出入人员、物品的登记和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同时要认真落实学校教育教学与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学生安全法纪教育工作,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
开学当日提前到岗冒雨护学
2月20日,武汉路小学开学。早上7点半,是入学高峰时段。为保障师生、家长的人身安全和道路的顺畅通行,黄石港公安分局民警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各司其职,用心护学:有的在校园周边路段、路口,维护交通秩序,有的驻足校园门口,护学执勤。
“警察叔叔,新年好!”看到民警,该校三年级的李同学主动上前,笑着与民警打招呼。民警一边送着祝福,一边提醒孩子上学、放学注意安全。
“有警察同志在门口维护秩序,我们家长安心多了。”对于护学民警,家长很是熟悉,对此,他们表示很是感激。
学生全部入校后,民警再次对校内进行消防等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学校的消防器械设施、监控设备、用火用电管理情况等。详细检查食堂内的各项安全卫生情况是否达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与各校负责人沟通,并当场整改完毕。
当日,西塞山公安分局民警还通过在校园及周边以步巡、驻点等方式开展执勤巡逻,认真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同时对学校及幼儿园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检查。
开学了,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环境管理,维护好校园治安秩序,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策划、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各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护学行动,为广大师生返校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开学之后民警“开课”送安全 
2月20日,铁山各校正式开课。铁山公安分局民警除积极开展“护学岗”行动,加强重点时段校园周边巡逻密度,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外,还走进课堂,为师生送去“安全教育第一课”。
民警围绕防交通事故、防校园意外、网络安全、禁毒等方面对师生开展安全教育,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减少安全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帮助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