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冶警方重拳整治“黄赌毒” 4名涉毒人员同日落网

   时间:2019-03-21 08:26

查获的毒资及毒品 通讯员 张亚文 摄

(通讯员 王莹 张亚文)为严厉打击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文明城市成果,大冶警方全力打高发、整秩序、除隐患。

瘾君子自称“房屋中介” 民警巧法识破

3月19日上午,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副所长刘卫民通过梳理分析案件线索,掌握证据后,找到涉嫌吸毒男子陈某学的住所。

当天下午2时许,刘卫民带队身着便衣,来到东风路某小区19楼陈某学家门口。刘卫民独自敲门并示意队员埋伏在附近。

门一打开,一名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从屋内走了出来,民警迅速将其控制。在陈某学家中,民警发现桌上赫然摆放着一个刚使用过的简易吸壶。

年轻男子称自己是做房屋中介的,并非屋主本人,当天来陈某学家中是听说他想卖房子,而陈某学本人刚出去接孩子了。

刘卫民敏锐地察觉到该男子并非其说的做房屋中介那么简单,遂要求其带自己去寻找陈某学,同时安排队员在陈某学家中等候。

刘卫民带着该男子出门不久便接到队员反馈:去而复返的陈某学已被抓住,刘卫民遂带着“中介”折返。据陈某学本人交代,“中介男”当天是来家中同自己一起吸食毒品的。刘卫民等人遂依法将二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尿检,二人结果均呈阳性。在证据面前,二人如实交代了当天中午在陈某学家中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

原来,中午11时许,31岁的男子陈某学闲来无聊,便在家吸了一粒“麻古”,不多时,29岁的男子陈某建来到其家中,也想“尝试”。突然,陈某学想起要去母亲家中接孩子,便留下陈某建在家自己先离开。

目前,陈某学、陈某建已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火眼金睛”识毒贩

3月19日下午3时许,“叮……”刘卫民等人在抓获两名吸毒人员正准备“收工”时,突然接到副所长陈明的电话,他称根据掌握的线索,有一名贩毒人员将于下午5时许在甘家湾某私房楼下进行交易,需要支援。

刘卫民等人立即赶到交易地,两路人马分别在楼下埋伏。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距离交易时间也越发近了,刘卫民等人紧盯着来往人群,不漏掉任何一个有利信息。

这时,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骑着摩托车停在了众人的视线中,只见他探头探脑观察着周围环境,并将一团类似卫生纸的球状物扔在了一个垃圾桶旁,然后掏出手机仿佛在向买家“示意”什么。

刘卫民凭借多年的经验,迅速示意埋伏在最近的队员上前控制该男子,他迅速联合陈明等人上前包抄,众人合力将男子抓获。

民警在该男子李某(男,1989年生,陈贵人)扔出的“纸团”里发现了少量毒品,并在其身上搜出28粒“麻古”和几袋“冰毒”。

在证据面前,李某如实交代了其多次贩卖毒品的事实。

原来,李某每次交易都是通过另一名贩毒人员介绍,他们都是微信往来,一有生意,李某就负责送货,每次送货,李某都事先将对方需要的“东西”装在一个塑料袋子里,然后再用卫生纸包好,到达交易地时,他先将“卫生纸团”扔在一个固定位置,然后通过微信视频通知对方来取“货”。原以为当天也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完成交易,没想到被抓了个现行。

目前,李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布下天罗地网  10秒制服毒贩

同日,大冶警方根据前期经营的线索,在青铜文化广场附近成功抓获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男,53岁,大箕铺镇人),查获毒品麻古100粒、冰毒3.8克、毒资6866元。

当日下午,大冶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毒贩吴某将在青铜文化广场进行交易,大队迅速联系东岳路派出所。为避免打草惊蛇,禁毒大队大队长张波涛,东岳路派出所所长周功发、副所长袁慎雄带队穿便服,扮成路人在广场附近蹲点守候。

14时许,吴某出现在民警们的视线中,民警果断出击,仅用10秒就迅速将刚走到广场边缘的吴某按倒在地,当场从其身上查获毒资及毒品等。

经审讯,吴某交代了自己贩毒的事实。

目前,吴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