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黄石警方多措并举护校安园

   时间:2019-03-21 08:27

入校检查

校园反恐演练

校园隐患排查

民警护学

(通讯员 刘晓晓)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广泛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不断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春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坚守护学岗 筑起平安路

为给校园创造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感,该局金山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护学岗”工作。

根据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数量及所处位置,合理做好警力部署,在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路段,疏导交通、护送学生,确保“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为学生筑就护学防线。

在开展“护学岗”工作的同时,民警还深入各校摸情况、查问题、治隐患,不定时对校园周边进行巡逻,特别是加强学生放学、晚自习时间段的巡逻力度,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师生织起一张“平安网”。

反恐处突演练 增强校园安保能力 

3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反恐意识,提升应急处理技能,该局汪仁派出所民警深入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开展反恐演练活动。

演练中,由该校一名工作人员模拟持刀歹徒,在学生上学时尾随进入校园,值班保安在发现异常人员进入校园后上前盘问。突然,“歹徒”掏出木棍欲向学生行凶,保安立即冲上前与“歹徒”周旋,护校教师发现后及时疏散学生,并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民警快速到现场,立即组织校园安保力量,使用钢叉、长棍、盾牌等器械一起将“歹徒”制服。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安保人员反恐应急处突能力,增强了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反恐防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食堂安全大检查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食堂经营安全有序,3月18日下午,该局太子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

期间,民警重点查看了各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对食品安全、规范进货渠道和食品储存方式等向学校领导、食堂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确保在校师生吃上放心食品。同时,民警也对食堂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到位进行了消防大检查。

此次共检查8所学校,发现3处安全隐患,民警当即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极大提高了各校食品安全意识,对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与督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