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男子突发疾病倒在路边 民警及时送医助其脱险

   时间:2019-03-21 08:34

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通讯员 李丹 摄

民警查看男子情况  通讯员 李丹 摄

(通讯员 刘冲 李丹)3月19日,黄石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人行道路上,民警及时赶到并将晕倒男子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男子已脱离危险。

当天早上8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石料山加油站旁的人行道上,有一名男子不知为何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无法动弹。对男子进行简单检查,没有发现其身上有明显的伤痕后,民警判断男子可能突发疾病晕倒在地。

联系急救人员后,一名围观群众认出了晕倒男子。根据群众提供的联系方式,民警将男子的情况通知了其家属。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男子中风,情况危急,必须马上送医救治。

民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男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

经了解,男子高某今年55岁,当天早上出门散步,不料突发中风倒在地上,幸好救治及时。高某的家属对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家有患病人士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以免独自外出时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