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校园安全不放松 警消入校敲警钟

   时间:2019-03-21 08:41

讲解消防常识  通讯员 吴若昀 摄

教学生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讯员 吴若昀 摄

示范器械的使用  通讯员 吴若昀 摄

引导学生有序疏散  通讯员 吴若昀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吴若昀)“同学们,把鼻子捂好,弯下腰走。”3月19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民警刘建军站在市府路小学教学楼楼道转角,不断耐心叮嘱正跑向操场,紧急疏散的同学们。

原来,当天胜阳港派出所联合该校开展校园消防反恐演练。

警报铃声响起,演练开始,原本在教室里的同学们,迅速起立,跟着老师有序从教室内紧急撤离,前往操场集合。

各楼层负责老师与民警和消防员积极协作,相互配合,有效控制了现场疏散秩序,防止同学们奔跑发生危险。

为确保校园安全,随后,民警和消防员一同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基本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还特别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并随机挑选两名同学现场实践,切身体验。

当日,民警还仔细检查了校园警用装备,挑选出使用时间过长的器械,叮嘱安保负责人添加新式用具,并逐一展示了器械的用法,与安保人员互动教学,教授一些基本的防身及擒拿术,为校内师生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