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大风恶劣天气300余台货车拥堵滞留 西塞山交警奋战3小时恢复道路畅通

   时间:2019-03-21 08:45

(通讯员 李强 王佳)3月19日晚上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调警:河口大道和大棋路丁字路口出现大面积堵车,速派人员到现场疏导。

接警后,大队迅速抽调4名民警驱车赶至现场。此时天色已暗,突来的大风刮得路上尘土和落叶漫天飞舞,路旁的树被风刮左右摇摆。天气预报介绍晚上有6级以上大风,风力最高达到8级。

当警车赶到离河口大道和大棋路丁字路口还有2公里处时,前方路段全部堵死,此时天色已黑,大风愈演愈烈,还裹挟着这一施工路段的尘土升在半空中,使路面能见度不高,视线也不好。

民警下车步行,一面摸索着往丁字路口行进,一路观察路面车辆拥堵情况。大货车将泥泞的施工路段压得坑坑洼洼,民警几次陷进泥里,艰难地拔出脚来继续前行。

民警走到丁字路口时才发现,是施工导致道路三方拥堵,滞留的大货车足有300多台。情况紧急,滞留的车队还在不断延长,马上货车出行的高峰也会到来。

民警迅速研究分析现场情况,立即安排一名民警在丁字路口指挥,其余3名民警把控三条路段。先拦停东西向行驶车辆,打开一条临时通道,将滞留在此长达一个小时的100多台车辆及时放行,然后控制另外两个方向的车辆,将其他滞留车辆迅速放行,有效处置了道路拥堵情况,保证了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

通过民警3个小时的奋战,道路终于在晚上9点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