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警消携手入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师生亲身体验“安全第一”重要性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17 08:42

警消对校内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警消对校内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通讯员 杨娇 摄

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用途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用途 通讯员 杨娇 摄

学生身临其境感受“逃生帐篷”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学生身临其境感受“逃生帐篷” 通讯员 杨娇 摄

学生踊跃参与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 通讯员 杨娇 摄.jpg

学生踊跃参与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对突发性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疏散和逃生能力,提高师生的自救逃生意识516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联合市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演练开始。教学楼内突然散出浓烟,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撤离教室,紧张有序地跑到操场安全地点。

    随后,消防中队队长为全校师生列举多种实例,强调了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大家讲授了防灾减灾相关应急知识,以及当地震、火灾、爆炸等各种突发事件来临时,如何沉着应对、及时撤离。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逃生帐篷”,全体师生按照顺序一一钻进篷内,慢慢摸黑找到出口,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穿越火线,火里逃生”的紧张过程,明白了“安全第一”的重要性。

    在灭火体验区,学生们在消防队员的演示和指导下,踊跃参与扑灭油盆火消防互动体验。现场还通过问答方式,对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操作和用途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生们对消防器材有了更系统的了解。

    演练结束后,民警陈勇与消防队员在该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学校的各项消防措施进行了安全检查,进一步巩固学校的消防安全。

    “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和重视的民生问题,此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不仅培养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师生了解到防灾减灾的常识,还帮助大家学到了危险来临时,如何避难、保护自己的方法和技巧,营造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