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八旬独居婆婆凌晨发病倒地 好心邻居及时报警助其脱险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0 08:30

黄婆婆被送上救护车.jpg

黄婆婆被送上救护车

(通讯员 谈画琳 张芬芬 周华军)516日凌晨,黄石一八旬独居婆婆突发中风摔倒在家中,无法动弹。好心邻居听到婆婆呼救,发现婆婆家门无法打开后,立即报警求助。在西塞山区民警和消防队员帮助下,婆婆得到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今年60岁的皮师傅住在西塞山区新建二村一栋老旧楼房的3楼,在他隔壁,住着80多岁的黄婆婆。由于相互比较熟悉,皮师傅也比较照顾黄婆婆。

    16日凌晨2时许,皮师傅已经休息了,却突然听到隔壁黄婆婆家传来痛苦的呻吟声。皮师傅仔细一听,发现是黄婆婆的,遂前去叫门,却迟迟无人开门。

    经过隔门喊话,皮师傅得知,黄婆婆可能是中风倒地了,但其家中又无其他人。于是,皮师傅拨打了电话报警。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民警张文忠赶到现场,发现黄婆婆家大门是一扇全封闭式钢制防盗门,无法轻易打开,便立即联系西塞山消防中队及120医护人员。

消防队员很快赶到现场,发现黄婆婆家所有窗户也是锁闭状态。如果破拆防盗门进入屋内,耗费时间较长。

为此,民警和消防队员紧急决定,从黄婆婆邻居家阳台破窗进入救人。

    很快,消防队员破拆了黄婆婆家的窗玻璃,进入屋内。此时,黄婆婆已经倒在地上。

    民警随即进入屋内,和消防队员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黄婆婆送上救护车。

    目前,因抢救及时,黄婆婆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身体正在恢复中。